close

記憶回到三年前,想都沒想過會來到這個地方-重商。 International Trade

這三年,我得到了很多,不敢說有多好,但我知道,它是溫暖的。  

 

我承認當年拿到登記分發的單子上看到這所學校的名字時,是有點失望的,畢竟我在上高中以前是真的沒聽過這所學校。報到那天踏入校園我就震撼到了,原來學校這麼大,大概是國中的四、五倍大吧!有很漂亮的校園風景、有很多工廠、好多籃球場、還有兩個大操場呢!感覺學校什麼都有,而事實上幾乎是真的什麼都有!呵呵~ 

新生訓練開始,就已經改變不了什麼了,聽到廣播要我們在操場上集合,到服務隊學長姊手上拿的班級牌子那裡- 貿乙,這個要陪伴我三年的班級。

大家都來自各地,你看我我看他的,三十九個同學裡,只有五個男生,三十四個女生。進去貿一乙教室後,我還記得坐在我左邊的是喇殼,她隔壁是湯湯,我的右邊是喵晴,她還問我「顛」字怎麼寫,前面坐雅玉,左前方是恰恰,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會記得,但感覺就像是昨天才發生過一樣。

高一開學就是軍歌比賽開始訓練的時候,在完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要快速達成默契與團結。由學長姐的帶領下,我們每天放學留下來練習,假日也到三重體育場練習,學長姐說這項比賽是國貿科優良傳統,絕對不能輸,練了多少次的基本動作、答數、隊形,原來的一開始,都還記得嗎?比賽那天全場除了一年級之外,還有學長姐在一旁觀看,多少努力就等著這一天,我們沒有毀了第十五屆冠軍,第一名讓大家都喜極而泣呢!高中的第一面錦旗,軍歌冠軍。雖然那天大家的樣子都很矬,不過那可是我們青春的歲月呢!青澀的高一時期。2008/10/01

我們的冠軍 創意答數:軍歌傳統  貿科傳奇 冠軍錦旗  靠我貿乙 貿一乙班  努力不懈 勇闖第一  絕 不 放 棄 

高二的啦啦隊比賽第三名、三年來的大隊接力都是第一名、三年來的拔河比賽有兩次季軍一次冠軍、運動會上的精神總錦標錦旗、籃球比賽冠軍,三年來總共贏得十一面錦旗呢!

上了高職後,有了跟一般高中不同的課程,那就是專業科目,大家一樣都是上了高職才開始學,但我可能真的沒有天賦,也不適合學吧!才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受到打擊,高一上學期第一次段考讓我考出一個從小到大從未出現過的倒數名次,拿到成績單當下,眼淚無聲的就滑下來了,後來我才漸漸明白,我們班都是高手,總平均可以在商科排名第一名,我也才開始能接受我的成績,一般科目還算可以,但是看到專業科目就覺得很無奈,然後副科目都是成績單裡面成績最好看的!

證照是不可少的,高一的目標就是要考到會計丙檢和英檢初級,很慶幸的我都有考到,還有一張商教會的會計三級檢定,高二時也考了中打、英打的檢定,還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三年來總共六張,曾經有考國貿丙檢沒過,是有點遺憾,如果上大學還是念國貿的話,我一定得考到!

除了課業外,還少不了社團囉!新生訓練時,樂隊有來班上招生,我就被吸引了。其實我從小就對管樂隊有所嚮往,只是我沒有學過任何一樣管樂器或是打擊,因此當我聽到初學者也能加入時,就有些心動了,還跑去問湯湯要不要一起參加呢!然後也知道老大要參加,還有阿丁和紹芬及圈圈,所以班上最一開始是有六個人加入樂隊的!進入樂隊後也做了很多基本練習,我依稀記得每天早自習、中午都要去釘牆練呼吸,學長姐還會在一旁幫忙搧扇子。接著就是到了分配樂器的日子,當時的指導老師給了我兩個選擇,一個是小號,一個是豎笛,當時小號很多人,卻沒有幾個豎笛,所以我就選擇了豎笛,可是問題接連而來,產生了退隊潮,豎笛就剩下我和佩婷、珮綺三個人。

十月,學長姐正忙著準備小巨蛋的表演,表演那天我和湯湯、老大他們也有去幫忙,做打雜的,更忘不了我們的遊覽車座位是行李艙,台北小巨蛋的表演,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真的很佩服他們!十二月,樂隊三十七屆迎新活動,傳統遊戲-鬼屋和泡沫,好刺激好好玩,成為樂隊的一份子,我從沒後悔過,即使有也都過去了。

升上二年級後的樂隊由我們接手,好多事情都跟原本預期的不一樣,也有好多的變數,不過我們都一起熬過來了,一起參加了大大小小的表演與比賽,像是北縣樂儀旗隊比賽,我們得到第一名,還有國際音樂節室內管樂比賽得到評審獎,每年都有參與三重市運會的表演以及三重元宵踩街活動,更別忘了建國百年的遊行踩街呀!那次可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永生難忘。我也沒有忘記帶學妹們的過程,我知道自己真的表現的沒有很好,但是盡力了,沒有對不起自己。大家聚在一塊時是最快樂的時候,像一家人一樣的自然、自在。說是第二個家也不為過阿~是吧 

三年來我認識了很多人,踏入重商第一個認識的班上同學是湯湯,雖然熟識後,她讓我整個大傻眼,為什麼呢?這恐怕要她自己回答了  一年級臨時排的座位是按照號碼做的,當時她就坐在我的右前方,右邊是老大,前面是趙哥,沒想到這些人後來都是樂隊的,也是關係要好的人,還有阿丁和廢禎,我們六個都是樂隊的一份子,在班上也是挺白癡白癡的,對吧!(遭毆)除此之外也跟班上某些人組成了三八團,這是到最後才成立的團體,就如團名,我們真的挺三八的。(再度遭毆)

 

很想再多說些什麼,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

 

到了最後一天看到布幕上的畢業典禮四個字時,還是有些疑惑,難道就要這樣畢業了嗎?畢業典禮上有的人哭得唏哩嘩啦,有的人高興的大吼大叫,而我選擇了開心的過完這一刻,沒有流淚不代表我無情無義、沒血沒淚,是我不會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就被感動,我喜歡靜靜的感受,去看看我待過地方,走過的路,想想曾經發生過的事,那股感動才會真正的表現出來,正所謂的「觸景生情」吧!我相信我們的關係還沒有結束,只是個短暫的休憩罷了,有緣人自然會在以後相會,有心的人自然也就會再聯絡囉!

 

再見了,三重商工

再見了,國貿科

再見了,樂隊

再會了各位

掰掰囉!

最後我在這裡真心的祝福各位 畢業快樂 

 

有些回憶還是在的,只是現在想不起來不代表以後就真的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