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 自從06/10畢業後,這段時間真的很清閒,剛開始的第一天覺得很棒外,接下來的日子就很無聊很無聊,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 

不過有件事情是我早就預定要在這暑假完成的,那就是-頂漿腺刮除手術,這個手術本來是想要在國中畢業時去動的,但是我膽子小怕開刀就不敢去,於是又拖了三年才確定我一定得動手術才能擺脫那問題。老實說我自己是都沒有感覺的,但自從家人告訴我有遺傳性的問題後,我就特別在意這件事情,但在人前總要裝作不知道也好累,也常常聽得到別人在背後說我這個問題,心裡也會覺得很難過不好受,自從老媽告訴我有這種手術可以動時,我剛開始還蠻掙扎的,那時我才國中,聽到「手術」感覺就很可怕阿!況且我對這種手術的瞭解並不是很懂,才一直卻步,然而又過了三年,我也不斷得知新的資訊,不管是從網路上還是報章雜誌上,聽過過來人的說法後,似乎漸漸有了點勇氣,用比較新型的手術既安全又不太會留疤,有何不可呢?所以我選擇去長庚動刀。

06/23第一次門診時,從預約時間等到我看診時,總共等了一個半小時,而事實上我跟老媽都提早去等,所以正確來說是等了三個半小時,問診大約也才十五分鐘的說,由於傷口會多大都是因人而異,我竟然要動到三到四公分左右的傷口!不過也罷,一般人不會去注意看那個地方阿!哈哈!手術日期就訂在07/11下午兩點,到開刀前兩天老媽還問我會不會害怕,如果會怕就不會拜託妳讓我開刀了。到了手術那天,一樣提早就到了,同樣是長庚,我是在桃園長庚動刀,桃園長庚跟林口長庚一樣都是很大間,可是桃園長庚卻沒什麼人,跟林口長庚比起來真的差很多,當我和老媽坐著休息等待報到的時候,竟然看到了王永在先生,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是誰,也是我媽告訴我的,他在醫院裡面騎腳踏車,後面跟了一大票的人,我媽還說你想看他還沒那麼容易呢,能這麼近距離的看到他大概也只有這次吧!接著隨著指定的手術時間快到了,就去準備了,換上要動手術的服裝後,量體溫和血壓,護士小姐問我:「是不是剛到而已?」我說:「沒有阿。」她說:「那麼妳一定是很緊張囉~ 血壓有點高哦。」我回去老媽那邊告訴她後,她說我那血壓要是正常人突然飆到那樣早就昏倒了,還說不緊張,然後隨著時間接近,卻遲遲的都還沒輪到我,於是又是繼續等待,從兩點等到七點才輪到我,夠久了吧!呵呵!在手術裡,做好消毒後就上了麻醉針,僅是局部麻醉,所以我意識清醒,也能和醫生護士對答,也許我真的是很緊張吧!從頭到尾都是看著天花板,其他什麼也看不到,靜靜地等待手術結束,沒想到我動了兩個小時耶!(護士說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的)

接著手術完後就包紮起來,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因為行動受限,手又不能舉高,所以我都不敢輕舉妄動,老媽更是盯的更緊,叫我沒事就睡覺。手術完的那三天,醫生開的藥讓我三餐完後都會睡覺,醒著的時候則是坐在電腦前看看影片、玩玩小遊戲。也因為動手術的關係,我的生活突然有了暫時性的大轉變,怎麼說呢?所有家事都不用我做(因為不能出力不能提重物),等著別人來服伺我,喝水要有吸管,吃藥需要別人餵,午餐後還有櫻桃可以吃,我的房間整天開著冷氣(避免流汗讓傷口不適),可以玩電腦可以打簡訊,這樣的生活聽起來不錯,但相對的也有困擾的地方,比如說睡覺只能一個姿勢,天曉得我睡覺喜歡睡各種奇怪的姿勢(簡單來說就是睡姿不好),還有洗澡洗頭洗臉時都需要別人幫忙,不過這樣的辛苦也頂多兩個禮拜,因為後來複診醫生都說傷口復原的不錯,漸漸的要做些復健的動作,開始讓手做事點小事情才不會廢掉(這是我媽講的)。最後,最重要的是等傷口好了之後要開始認真減肥了,這是醫生說的,也是大家給我的良心建議。 醫生說:「跟太胖也有關係,如果不減肥的話還是會復發的。」至於高中的朋友們說法是:「現在的妳跟高一的妳差好多喔!」好嘛~對於減肥這件事已經是從小被說到大了,至於成效如何真的很有限,身體一堆老毛病又有那種奇怪的體質(老媽說跟我胖有關吧)。唉~,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減肥就是了,不然錢和這段時間就白花了。

 

 放假最可怕的事就是出去就要花錢,當然待在家也是會花錢的,自從學會網路購物後就開始網購穹風的書,目標是收集完他出的書,它們都是我的寶貝呢!

我看小說有個習慣就是會筆記下不錯的句子,雖然老媽總認為那些書都是垃圾、浪費她的錢,但我真的很寶貝他們,都給他們穿書套,擺在櫃子上一排看了真舒暢。放假以來也看了幾本小說拉,由於是暑假期間大多都泡在電腦桌前,所以一本書都看好久,若是非假日時,穹風的書我會一開始看就非把它看完才會睡覺,其他好看的書也多半會很快就看完了。還有一件事情很不好意思,我本來是要重新整理我的小說筆記,因為每次看書時都在不同地方記下來亂七八糟的,結果我又懶的去整理。目前穹風的書快集完了,希望他之後繼續出更多更好的書。另外我也在追抒靈的書,還不錯唷!其實看最多的是電子書,就是一些我稱他們為「沒營養的言情小說」拉,為了預防晚上睡不著就會拿起來開始看,看完了就上網來繼續載小說放到手機去,幾乎每天晚上都會看完一本,有時候太累還會看到睡著,早上起來就會發現手機不知去向(被枕頭棉被蓋住了),嘿嘿。

在家閉關休養的時候都在看PPS,一開始我很不習慣看簡體字再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個很有耐心看完一部片子的人,竟然開始有耐心了!?而且還欲罷不能,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看洋片,某天我在電視上看到很熟悉的人,就開始看那部電影,雖然不是從頭開始看,但礙於剛好有事在忙,只有記住名字回來到PPS找,那部叫<鬼使神差>,很熟悉的那個人是演<暮光之城>的女主角拉~這部應該算是鬼片吧,感覺比我高一那年去電影院看<地獄魔咒>還刺激阿!哈哈!之後還有看<最後一封情書>,是原著小說<分手信>的改編電影,還蠻好看的,我喜歡男主角帥氣的肌肉(第一次覺得肌肉男好帥),超愛查尼塔圖的拉!不過原著小說我就沒看過了,找個機會去看完它好了(我是說如果)。我還聽說有的國片不錯看我也去找來看了,譬如<九降風>,我看完只有覺得鳳小岳好帥喔(眼裡只有帥哥),發現混血兒真的都很耐看耶!希望以後也有個混血兒男朋友!片裏頭也有一點點提到樂隊(豎笛長笛小號打擊)。自從看影片成了我的興趣之一後,我就開始去找些特定演員演的電影來看,像是琳賽蘿涵亞曼達拜恩,他們曾演過的電影似乎在電視電影台的重播率很高,不過我不常碰電視,所以也就懶的等電視播出囉!他們演的電影也都超好看的,很容易就被吸引過去了,這真是可怕的魔力呀!至今為止已經看完<天生一對><辣妹過招><白雪新鮮人><足球尤物><荒島尤物>,還有很多他們演的電影還沒看,但是PPS已經找不到了真可惜。我覺得校園青春劇總是比較搞笑好看,之前還看過<灰姑娘的玻璃手機>還有前陣子隨便亂找就看的<啦啦隊夏令營>也都超好看的唷!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漸漸會去電影院看電影吧!手術前,我還跟趙哥一起去電影院看柯南最新電影,嘿嘿~其實我是因為有優惠票才去看的,不然動漫的電影我都是等電視出來才看的,順帶一提,今年暑假有超多好看的電影要上映了,我依舊是非常期待那部08/19上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著小說我記得我國中看過,或許會為了這次電影又要敗家買一本吧!(是電影封面的那種喔,其實是想收集書卡)看了好多次預告片都會偷偷流淚(不管是那一種版本),感覺就是熱血又很感人的一部電影,今夏非去看不可,還要帶包衛生紙去擦淚,早已經和廢禎約好了,還有誰要一起去嗎?

一直看PPS看到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時候,我就上噗去詢問,學妹介紹我去看<那朵花>,是一部動漫,老實說我對漫畫動漫沒有太大的興趣,因此知道的卡通有限(只有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吧!),所以看完的評價是普通拉!但是片尾曲很好聽,聽久了會有種感動的感覺,彷彿眼淚就要流下來了,呵呵!再來是<魔法少女小圓>,也是在噗浪上透過網友介紹的,反正就很閒也去找來看囉!整部動漫有著黑暗又有點溫馨的感覺,就這樣默默地看完了。我還很無聊的分析起動漫的結構,比如說動漫裡會有怎樣的女主角、男主角或配角。最重要的是音樂,不管是配樂還是主題曲,都能影響一部動漫的受歡迎程度呢!

 

 成天泡在電腦桌前其實也沒做什麼事情,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打開FB和噗浪,玩玩FB上的小遊戲,不然就是在噗上認識新噗友,到處東看看西看看的。

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社群網站的成立,讓世界似乎縮短了距離,卻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疏遠了,為什麼是「疏遠」呢?我個人認為,它們的功用除了能找尋失聯多年的同學、朋友外,大概只剩下有心再續前緣的人,不然能真正再繼續聯絡下去的真的不多,不是嗎?或許偶爾會想知道這些人最近好不好、在做些什麼事情,但是那些都比不上真正見到面時的所有感受。文字能表達的意思有很多種,每個人的解讀也都不同;就像照片也是,很少人能從照片讀出一個人的好壞,頂多是形容第一印象罷了。現實生活中,我到底給人什麼樣的印象呢?有時候我是真的很想知道,我也曾問過幾個人,不管熟的不熟的,我都聽聽他們的說法,有部分答案是重疊的,該說是好是壞呢?一半一半吧!也就表示我還有改善空間啊!至少現在的我跟以前比起來算進步很多了,雖然偶爾老毛病還是會犯,但要不是你們的包容(或者該說是忽視),哪能有今天的我呢?人是會變的,差在是多是少,只是沒有被發現而已。想來一路上跌跌撞撞,每個階段都有我重要的朋友,只是很可惜都撐不久,讓我懷疑人家口中最能稱得上「永遠」的真的是朋友?!是友情?!我總是全心全意的在付出,就算我不求回報也無須這樣踐踏我的用心,去用背叛來打擊我最後的信任。那種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不管是被遺棄或是被背叛,我可以說我一點都不堅強反而很脆弱不堪,這樣一擊,可以讓我從此害怕失去以及不信任所有,不過我還沒有偏激到這樣,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變成這樣,被人傷到最後或許也麻木了說不定。

現實中的殘酷讓我選擇了逃避現實,躲到網路世界,重新在這裡給自己一個立足的位子,也是可以讓自己好過些。目前我認識的網友都還不錯,有人會說「物以類聚」,但我常在想,在一個陌生的世界裡,或許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觸才會拉近彼此的距離吧!在網路世界裡,我好像比較能活出自我,從一開始的膽怯到現在如魚得水,我也懂得拿捏分寸,縱使身邊的友人擔心我受騙,我也總是一笑置之,老實說我的直覺還算有點準吧?!在不然就是我很敏感,只有簡單對話幾分鐘就能判斷我是不是能夠在跟對方繼續往來。這兩年來才開始真正認識「網友」,而這些網友也都是在噗浪上認識的,從最早在去年認識的貓(11/22)師傅(12/19)到現在的小蘋果姊姊,中間還有認識和作家抒靈,還有其他幾個不小心被我遺漏掉的,說熟也不是很熟拉,至少合的來嘛!他們陪伴過我很多時候,真的很謝謝。心中不免想起網路上的這段話:「有時候,真的會想這麼多,跟朋友裝沉默,跟陌生人講心裏話。」明明身邊的人這麼親近,我卻說不一定說的出口,反而跟這些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到的朋友們說心事,顯得有點奇怪,但是沒有關係,因為人與人,最遠與最近的距離,其實都是心的距離。心很近,那就都很近;心很遠,那即使面對面,依然還是無法溝通。(取自穹風<木樨之心>)要遇見知心真的很難,一輩子只求一個,也都是多麼奢侈的願望,正因如此,真正的友情才顯得特別可貴。

我知道不能只是一再的埋怨別人,自己也該好好反省。我能在多少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呢?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確定,我真心付出過的朋友、有緣結交的朋友,都在我心中占有很大的份量。現在人流行的「速食愛情」大概也能套用在友情上面吧!叫做「速食友情」?!儘管這個世界多麼冷漠、多麼的令人心碎,某些人多麼的可惡、多麼的心機,我都要堅強下去,我希望懂我的人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我知道有這樣的人,只是我能擁有嗎?在我尚未被人「速食」的遺忘之前,我會牢記各位對我的好,能維持多久就多久吧!珍惜眼前的一切才是重要的吧!

因為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所以現在的一切比什麼都重要。(取自於穹風<紀念>)

 

 

 

 

這個夏天看似平凡 艷陽高照的大熱天 


卻默默的在燃燒,酷熱難耐的無情 我在絕望中等待,也在等待中絕望

 

 

 

 

 

 

 


arrow
arrow

    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