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活,第一學期過去了,明天即將邁入第二學期了。

這段時間還蠻多感觸的,感覺很空虛,想充實點什麼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

或許是該說有想法而不確定該不該去實行?怕是三分熱度,怕沒耐心。

念工管一學期,真的感覺沒學到什麼東西,成績單出來成績高的讓我無言,

雖然不是很頂尖的名次,但跟高中三年比起來也好太多了吧!

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轉系,或是轉校,這問題好難回答,

如果不轉的話,生活就要有所改變,在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我想繼續念國貿相關的東西,把國貿證照考到。

我想把英文念好,多考點英文的相關證書,有備無患。

我想再學新的外語,日文也好,就廢禎教我吧!

然而,這只是我目前的想法,畢竟還要顧慮現實的考量,

學校還要做什麼服務時數和勞作教育時數,可能都會影響到。

對於未來,很多人都問過我,可是我卻還是很茫然,

雖然感覺還很久,可是不知不覺間它離你越來越近了...

 

這個寒假,社團活動也沒有少,除了一放假沒多久就帶梯的三天兩夜,

再來就是不久前當麻將比賽的工作人員,都是一些服務的活動,

對於這些活動,我其實心懷感激,因為可以讓我去體驗,

慢慢磨出一些歷練來,在我還沒打工前就只能靠社團了,

開學後也許會忙一些,這樣也好,至少有事做。

 

說到打工,從很久以前我就有在找工作,不過真的很難找,尤其是第一次找工作,

大部分都說沒經驗就不錄用,有時候我真不懂,就是因為沒經驗才要試試看阿!

在一份工作中,能在其中學到什麼?面試不少家工作,大部分都是很委婉地拒絕,

有一兩個老闆或老闆娘面試時還會看我是第一次找工作就教我一些技巧,

跟我說一些這個社會上殘酷淘汰的一些道理,我明白也很感謝他們,

很遺憾到最後都無緣在那邊工作哪,生活越空虛時也會很想急著找工作,

結果又一個寒假過去了,工作還是沒有下落哪,可惜哪~~~

老爸說不急,老媽說沒差,可是我就是想讓自己多一點社會上的工作能力。

 

十九歲以來,真的有點小衰,想當初我還信誓旦旦地以為沒事。

一開始是元旦那天弄丟了一條價值小貴的手鍊,被老媽念了...

然後二月四日,我去參加國際書展,算來今年也第三年了,

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鳥的事情就是我的錢包被扒走了

真的有傻眼到,也還好我想買的書一開始都先買好了,

被偷走時,錢包所剩的價值不多,但是事後要處理的算一算都賠了。

難怪人家說「逢九必衰」,果然不容小覷。 

 

算一算,這個寒假也糜爛到爆了,說給別人聽會羨慕的要命XD

本來去年暑假要完成的事竟然被我脫到這個寒假才開始做...

我把穹風的小說每一本都拿來再看過一遍,基本上我都看過兩遍了,

少數幾本是後來才買的,所以只看過一遍,但不影響我要做的事,

那就是抄句子到我的新筆記本裡面      

不管多久再看一次,都會有一樣的感動還有不一樣的發現,

老媽說我這樣太瘋狂了,我說我甘願這樣啊!

以下是老媽認為我瘋狂的舉動:

幫小說包書套,學校的書可都是破破爛爛的。

抄小說的句子,學校的筆記可曾這樣認真過?

我的解釋是如此:

學校的書破破爛爛的表示我有翻過、讀過啊!

學校的筆記我當然也有認真整理過啊,不過考完試後就通通丟掉了!(笑

好吧!我相信有人會認同我的,對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